close
  不知不覺和大D聊了兩個多小時,公事、私事、情感、生活感悟,等等等等,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或許太久沒有與人真誠地交流,也或許從一個不常溝通的朋友眼中讀到了另一個自己,很舒服。這一年多以來,自己也許還是原來的自己,雖然活得很真,很實誠,但不願意改變,有點憤青,誇張地說,有點悲壯的扭曲。兩天的封閉式培訓,做了一些對得起自己的事,也做了一些不太妥當的公關行為,認識了一位很真誠的大姐,與大D談話中的此部分內容也映襯了我心裡不太願意承認的東西。晚餐中,小D用他不自信的表情也給予了我一些中肯的建議,那是兩天的培訓中給予我的另一個驚喜。
  
  與小D一同吃完晚飯,走著聊著,因為真誠大姐的一句話給予我的思考。但或許我們太熟悉了這種的溝通,有點麻木,雖然我心裡還是有那麼一絲絲的積極,或許這就是我卑賤的責任感,但是從小D的眼中我看到了淡然,是,平靜的淡然。那一刻我沉默了。如果彼此都失去了積極或消極的回應,那麼看來是時候跟過去saygoodbye了,雖然不捨。
  
  雨天的公交沒有什麼人,有時候深沉的思考就是適合在靜謐的夜晚發生,想起了很多人,也想起了很多事,我發現我再次陷入了圍城,執著堅守的,人也好,事也罷,就要失去了,剩下的也許只有滿心的疲憊。於是,很坦然地,很直率地跟小D說了聲對不起,因為覺得是錯了。小Y說的對,何謂把自己的東西強加於他人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曾發生的,勇敢地認錯,或許我真得活得真,帶點偏執。我知道小D心裡有些話沒有說出來,或許他還做不到坦然面對,但那已經不重要了,或許誰都從未曾改變,也不想改變。
  
  重新上路,或許特立獨行和孤將一如既往地相伴左右,大D說我是雙面體,我說我是矛盾體,曾有過無盡期盼地憧憬得到幸福,卻又會在失落時覺得其實一個人熬也可以,或許我還是無時不刻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娛自樂。
  
  告別傷感,繼續活著吧,阿加阿加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ros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