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最近自己的狀態,所以記載下來給未來心情不好時的自己。
  
  記得不要羨慕別人,雖然有些中年人現在過著很富足的生活,但是也許他們在我這個年紀未必享受過我現在享受的一切。盤點一下,現在的我,最愛我的父母朋友都陪在身邊;還沒畢業已經靠著自己的力量去了自己嚮往的北京上海杭州蘇州等城市;在即將畢業之際,見到了自己的偶像芝姐,得到了她的簽名,還收到了她的回信。這樣推算,說不定我到了他們的年齡還比他們過得更富實也不是不可能的。未來的路很長,楊瀾說過人生是不規則的,不要把自己定死。也許未來我會遇到某個機遇,就改變了也不一定。所以不必拿自己這個階段和別人成熟的階段比,那沒有任何可比性。當然也不要羨慕同齡人,相貌是父母送給自己的禮物,不論好壞都要欣然接受。他們買什麼奢侈的東西啊,也都是父母的錢,沒什麼好羨慕的。工作以後自己掙唄,喜歡的自己也可以買。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想想貧困災區的小朋友,天天在溫飽的邊緣掙扎,你已經幸福幾萬倍啦!重要的是氣質啊,有很多人長得也一般,不過不也很招人喜歡嗎?為什麼呢?是她的為人處世,是她的談吐,由內而外流露的氣質。這些只要你努力,都是可以培養的。所以未來的自己,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多想想自己擁有的吧,並珍惜它!
  
  我還要告訴自己,實在喜歡的東西就去買吧,畢竟這種機會不是經常有的。免得天天牽腸掛肚的也幹不了別的事,最後去買卻被買走了反而鬱悶,還不如買了。而且以我的性格,喜歡的東西最後都會去買來的。所以何必搞得糾結的要死?今晚躺在床上看到擺滿自己喜歡東西的房間,牆是自己裝飾的,全身鏡,綵燈音箱,玩偶,墨鏡,怎麼看怎麼喜歡,喜歡自己溫馨的小房間。
  
  如果以後煩的時候想想自己最近的生存狀態吧。不會忙得焦頭爛額,也不會無聊得像無所事事。學習,永遠不要放棄學習,因為你不懂的東西永無止境,所以要不斷通過學習來充實自己。當然可以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來學,不要把學習搞得利益化,機械化。學累了,可以看看最近最新的電影或平時想看卻沒時間看的東西。也可以一邊聽輕音樂一邊看看可以豐富自己見聞的書。也可以看看一周立波秀,職來職往這樣有質量的節目。
  
  長這麼大,不敢說有多少人生閱歷。但總結出一個經驗,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但過程必須努力。就像上次去看芝姐,不是過程糾結得要死嗎?最後不也看到了?所以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太計較後果,顧忌太多,沒有準備,到最後最算有機會,也把握不住了。退一萬步說,就算最後沒有機會,但是西窗不亮東窗亮,說不定是老天讓你走一條更適合你走的路呢?看了很多明星的訪談,大多是這樣,反而慶幸自己當初沒有在一方面成功,最後放棄了,走現在的路,反而成功了。也許這就是人生吧,一切都是不可知的。只能一步一腳印地自己走過才知道。
  
  永遠要記得自己做一件事的初衷,不要後悔,想想當初為了它付出了多少,更不要輕易放棄。既然選擇了,就要學會承擔,失敗了也不要怨天尤人,因為路是自己選的,誰也沒有逼你。好了,就寫這麼多吧,未來的自己,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ros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