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年的鐘聲敲響之前,我必須寫完這些,然後打包零亂的思緒,整理好自己,揮揮手,與今夜道別……
一直認為,自己是這個奢華城市的一個過客,它曾給過我太多的孤獨與無助,以至於很多年後,每當新年來臨之際,我總是會想起那個夜晚,我們從寄宿的朋友家回蛇口的路上,風很大,仰望著鱗次櫛比的高樓,早已是萬家燈火了,可我找不到一扇屬於自己溫暖的窗,顛簸的小巴顛碎了我的心,淚水打濕了依在他肩膀上我很小的夢想……
匆匆行走在異鄉,很多年,疲憊的腳步不曾停歇,驀然回首,那個拖著我裙裾蹣跚的點點已經從他的故鄉行走異鄉了,當我把一段韶華掩埋在這個城市時,夢想並沒有長大,只是回望來時的路,那深深淺淺的腳印如同另一個我,她已是我心中割捨不下的牽掛……
很慶幸與攝影的一次邂逅,如同詩歌一樣,她如此地貼近我的心靈,讓我可以用鏡頭舒寫那些無法用語言去表述的感受。在做廈門海灘的一張片子時,當我把色調調冷,再冷一點的時候,我竟有些恍惚,這個畫面是如此熟悉,我一定是在哪裡見過,我想起了童年的一個夢境,那個紮著羊角辮,赤腳追逐著海浪自由奔跑的少女,我聽到了她銀鈴般咯咯的笑聲……
很感謝與音樂的再一次重逢,總有那熟悉或陌生的音符縈繞耳際,如汩汩清泉滋養著我內心最柔軟的感動,讓我瞬間淚湧。喜歡在一個又一個假日的午後,調大音量,讓馬克西姆《出埃及記》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喚醒我沉睡的靈魂……
很滿足那可遇而不可求的友情,一如那絢爛了半邊天的晚霞,讓我的心始終暖意融融。古道熱腸的李老師,那總能讓平常的一天盈滿笑聲的可愛的“團伙”,還有那遠遠的,我能感覺到的眼睛……
我不知道這種狀態能持續多久,但眼前快樂是真實的,這已足夠。明天,就是新年了,想到明年,我的心已暖暖的了。春天我要去在《行天下》上,看了一眼就再也放不下的伊春大平台,那來自遠古沉澱的褐色火山岩上,那一簇簇怒放的杜鵑已撩得我心旌蕩漾。夏天,我的豬豬就要回來了,我的期待已火熱火熱的了,秋天……冬天……有點閒適,有份心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很知足。
明天的太陽會照常升起,我已收拾好心情,身未動,心已遠……視訊聊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ros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