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也就是2011年1月5日晚上。
我又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人的生死距離竟是那麼短,短的大約只剩下一秒鐘。這秒鐘裡面是空白的,你什麼都不會有。
這幾天特冷,由於是凍雨天氣,出門到處是冰。所以就沒有回家陪媽媽,都是弟弟一人陪著。弟弟應酬多,連續幾天喝酒,倒是沒見異常。昨天晚上只喝了幾口酒,還灌了3瓶礦泉水 ,便早早的回家了,跟媽媽一起看電視。
一瞬間,大約就是一秒鐘吧!!他突覺呼吸困難,說不出話來,手捂著左胸彎下身子蹲下去了。嚇得媽媽直哆嗦,手忙腳亂的找急救電話。接著弟弟手腳都劇烈抽搐,媽媽慌了神,急忙往弟弟嘴裡塞了8顆救心丸,急中生智,想起了她當初住院時主治醫生的電話,打過去是護士在值班,於是連忙叫那護士幫忙叫120急救車。我接到電話趕去時,120還沒到,也不知道怎麼幫助弟弟心臟起搏(後來聽醫生說弟弟是心肌梗塞),看著他張大嘴急促的出氣,爸爸臨終時的情景剎那間浮現我眼前!不好!焦急萬分的我拚命撥打急救中心的電話,讓醫生在電話裡告訴我急救的操作步驟。
慶幸的是急救及時,弟弟終於緩過氣來,脫離了危險!
這一次媽媽表現出了超乎我想像的機智,從頭到尾沒有異常的情緒。
在暗自慶幸的同時,我心中竟然有點釋然,終於叫弟弟知道危險了!他自從爸爸去世以後性情比原來更容易波動,加上應酬繁多,常常是混混噩噩的,媽媽和我一直都在擔心他。
躺在醫院後,弟弟神情凝重,說起了他從沒有過的噩夢:在一片荒涼的草地上 ,躺著三個死人,他就是其中一個,人們陸續的給他送花圈,他自己還在不斷的答謝,張羅。
弟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睡覺從不做夢,怎麼會有這樣恐怖的夢境?叫我也無法解釋,只覺得人的夢多了,也許是一種身體疾病的預兆吧。莫非是爺爺和爸爸在牽掛著弟弟?
想想真是後怕!如果他不是本能堅持,迫使自己不要迷糊,不然結果……如果路上冰凍不化,120急救車再開慢點,結果……如果媽媽一時急暈,結果……如果不是電話咨詢家庭急救,那結果……如果如果……如……
生與死就在這一秒!那口氣透過來,就來了,那口氣憋下去了,就去了。
那一晚,幾雙手拽著弟弟跨過了一秒生死線,早上起來,我們都在一起,都在好好的活著。
這窒息的一秒鐘後,弟弟能夠深切的知道垂危的意義,知道珍惜自己不是一句空話!
安排好弟弟住院,安頓好媽媽,工作還得繼續。在上班的路上,我活動了下酸疼的脖子和四肢,看著穿梭的人們和熟悉的街道,以及四周依然很美的風景,覺得真的很好很感動。
人的一生從存在到消失,再到小孩的成長、再到和親人的相處、再到生活工作的價值等等,這些就像是電影鏡頭一閃一閃的在浮動。每個人都會遭遇生死一秒鐘,生活的酸甜苦辣都會在一秒鐘完美謝幕和重演。當一切都將不存在時,親人和愛遠遠大於物質。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但是香樟樹依然青翠欲滴,在刺骨的雪風中格外的有生命力。
生死一秒種,親情能跨越奇跡。情人視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rosh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